人員培訓輔導考證,月子照顧到府服務

上課心得

主題: 上課心得

日期 2023-11-21
發表者是 廖錦淑
主旨 心得

感謝「新竹市月子照顧服務人員職業工會」辦理職訓局補助的托育人員訓練班,並聘請業界中的具相關豐富知識及實務經驗的老師作為講師!讓每堂課除了充分吸收證照考試的知識範圍,還兼顧了實務上會遭遇的許多問題。課堂中講師 除了傳授專業知識,更以豐富的實戰經驗傳授我們托育人員需要注意的各種細節,讓我們未來遇到問題時,可以更快速的反應並妥善處置。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術科的課程,講師有時要顧及班上所有同學的進度,不一定有時間手把手地指導每一位學員,但協會執行長曉蘭老師或是其他協會人員就會充當助教,隨時解答及指導我們所有的問題,這一點讓人感覺非常安心。在這樣的環境下,相信我們一定能在證照考試中取得好成績,並且對未來參與托育人員的職涯大有幫助。

日期 2023-11-20
發表者是 呂尚頤
主旨 心得報告

這邊上課讓我學習蠻多
以前我們都是以自身經驗帶小孩
自從來這邊上課之後
才知道有些方法要注意一下
不是你想怎麼帶就怎麼帶
老師上課的時候告訴我們
小孩子該怎麼洗澡
該怎麼刷牙
該怎麼清潔牙床
副食品該如何的製作
方法是正確的
而我們以前都自己亂帶
有些方法是錯誤的
所以來這邊上課
徹底根治以前錯誤的帶小孩方法
重新學主席正確的帶小孩方法
而且也可以增長一些見識
讓中高齡的人士也可以有再度就業的機會
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進一步了解到其實我們也可以做居家托育
或到府托育
讓中高齡年齡層的朋友還是有很多的工作機會
而不是完全沒有工作機會
來這邊上課讓我們學習的很多
所以收穫算很豐富

日期 2023-11-20
發表者是 11206-20-王韻茹
主旨 上課心得

自從得知懷孕後,對於接下來要面對育嬰的各種挑戰,開始產生焦慮感。除了買書和上網查資料,想要藉由實體的課程讓自己具有即戰力。感謝工會讓我如願可以參與課程,雖然經歷了兩次考試,但讓人更珍惜這難得的機會。
每天的課程很精實,不同專業領域的老師和我們分享他們的所學所見;在術科的課程中,更是體驗到托育人員(照顧者)需要具備的行動力,敬佩萬分!感謝老師同學和有溫度的行政人員夥伴,我除了獲得硬實力,更擁有的教養孩子的正向觀念。

日期 2023-11-20
發表者是 11206-11-羅伊伶
主旨 心得

很幸運可以第一次報名就被選上,也算是圓了自己的小小夢想,感謝新竹市月子工會,開辦這個課程,讓我能夠學習照顧嬰幼兒的知識,感謝所有任課老師費心的教學,一天8個小時的課程很精實也也有點困難,但真的吸收到了滿滿的知識,希望未來的自己能夠從事相關產業,學以致用,陪伴許多孩子成長的過程,我相信那會是開心也幸福的人生時光,希望明年的證照可以順利通過,也希望同學們都可以一起考取證照!讓我們一起面對挑戰,克服困難!

日期 2023-11-20
發表者是 劉儀芬
主旨 11206-25

在一個因緣際會中,得知這次托育人員訓練班的課程,中高齡的我,帶著一顆歸零學習的心情報名,讓自己能夠擁有第二專長。經過徵選與這段時間的上課,讓我獲益良多明白育兒的成長過程與培養人格發展的開發,必須從嬰幼兒就要先建立,可見得(保母)真的是一個讓人尊敬的職業。謝謝各科老師細心的指導與兩位美麗的工作人員的服務。最最感謝我可愛同組的妹妹們,你們不嫌棄阿姐的笨,耐心教我,愛你們喔!還有有緣的同班同學,大家一起加油!祈福考照順利。

日期 2023-11-20
發表者是 11206-04-張瀞云
主旨 心得

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期托育人員的課程上課,一開始是以學習第二專長為由的報名動機,經過幾天的上課,在未來給自己一點信心是能提供就業的選擇。學科上課不單只是講義的內容,許多老師的經驗分享,讓我知道自己對於孩子真的了解太少。孩子本身的生理需求及心理都是必須多加留意的,給孩子們不是只有滿滿的物品,還要更多用心細心的觀察,適時依發展需求給予陪伴,協助他們養成好的品德及習慣,托育人員跟家長都是孩子的學習對象、啟蒙者。術科上課依題教導學習,雖然只是題目的要求,也帶出許多實際照顧孩子需要留意的地方,值得學以致用。謝謝勞動部及月子工會,讓沒有幼保背景的我們也可以接受這樣的課程學習,謝謝講師及工會的工作人員都辛苦教導及陪伴我們這段時間,不論同班還是同組同學都相當友善、互助,希望明年大家考照順利都能完成這一階段的任務。

日期 2023-11-20
發表者是 11206-31-羅曼宣
主旨 心得

在網路上查詢到政府有補助班,因為原本一直都有想要考取托育人員證照的想法,但礙於工作忙碌,實在沒有時間,趁著剛離職休息的這段期時間,能好好的上課,就立馬報名今年最後一梯的課程,很高興我有下定決心參加,也很幸運的徵選上了,一直都很喜歡小孩子的我,也知道照顧寶寶小孩並不是輕鬆隨便的事情,但想要藉著我的喜歡,多學習一些專業知識與技能,讓我能更加了解怎麼去照顧小孩,工會的行政人員與老師真的很用心在幫助我們,也很有耐心的教導,因為大家年齡層的不同,真的沒想到離開大學之後,離開工作之後,還能感受到用心跟有耐心的行政人員與老師們,讓我也不那麼害怕明年的證照考試!希望自己能夠一次拿到證照!還有班上的大家也是,謝謝工會有開成補助課程❤️❤️❤️也希望能夠繼續有補助,讓更多人能學習到!

日期 2023-11-20
發表者是 11206-19-風梓歆
主旨 心得

很高興參加第二次補助班終於被徵選上了,雖然是因為工作需求才來接觸到托育人員的課程,但深入瞭解托育人員及育兒的各項知識,才發現自己雖然過去擔任全職媽媽一年多時間,其實對於育兒上的知識還沒有很深知,授課老師們專業知識和豐富的經驗,讓我更能體會到一位照顧者是多麼不易的一件事,感謝工會的行政早上都幫我們開門,感謝各位師資,提供我們一個很棒的教學課程,最後希望我們都能順利考上證照。

日期 2023-11-20
發表者是 11206-17-楊雅晶
主旨 心得

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來參加托育人員的課程,想規劃自己重新投入職場,在一次與朋友的聚會,知道了這樣的一個學習的機會!
對於有育兒經驗的我,聽到了這麼實用的課程,都覺得有點可惜,現在才知道,真是活到老,學到老啊!老師都是業界人才,各各身經百戰,分享很多實務經驗,難能可貴!除了生理上的育兒知識,更重要的是心理人格的照護,作為0到3歲的啟蒙老師,必須要有耐心、愛心,正向思考,提供寓教於樂的學習,才能建立良好生活習慣!
在術科方面,四區都有嚴謹複雜的步驟要學習,尤其是安醫區的CPR,真是困難度高,這真的是一門很專業的課程!
感謝勞動部與工會舉辦了這麼好課程,和工會行政人員的幫忙與照顧,以及學員們互助學習指導,像個大家庭一樣,可以開心的學習,一起加油~與大家共勉之!

日期 2023-11-20
發表者是 11206-22-陳思妤
主旨 心得

一開始只是誤打誤撞報了名,接著甄選過了就來上課
育兒這領域,從來都不在我的人生計畫中
但經過了這段時間的課程後,突然發現其實自己對於育兒是充滿興趣與好奇
我喜歡小孩,但沒什麼耐心(可能是自家的小孩?)加上又社恐
培訓班讓我更了解了小孩們,也學到了很多知識
小女兒學校的園長,在得知我在上培訓班後,積極要我投入托育的工作,也讓我知道托育人員真的很缺
今天,我到托嬰中心代班第一天,一次跟8個小寶寶們的接觸,也有了很深刻的感觸
謝謝這段時間以來互相照顧的同學們,以及老師跟行政人員們,大家都相處的很歡樂,也交到了朋友

 

聯絡我們

新竹市月子照顧服務人員職業工會

hcmccu1520@gmail.com

新竹市北大路22號4樓之2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五 9:30-17:00

03-5265126
0936345183
LINE ID 5313176(加入時告知詢問項目及真實姓名)

搜尋網站

© 2014 版權所有。

Make a free websit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