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培訓輔導考證,月子照顧到府服務

月子培訓心得

主題: 月子培訓心得

日期 2019-07-11
發表者是 李屏玉
主旨 月嫂培訓心得

在我剛結束安親班老師的工作後,就上網找了月嫂工作,因在台北某機構已完成有關月嫂相關的課程ㄧ年多,於是知道有新竹月嫂職業工會,心想可來問看看,於是坐火車由台北面見曉蘭老師,當下感到老師非常親切誠懇,於是很想再更多的學習,在等待上課過程中,有家托嬰中心找我工作,本想先休息ㄧ小段時間,但也因園長隨和、理念相近就上班了!也感謝園長能讓我來進修。
工預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隨然月嫂課程已完成約有1年半的時間,但準備及實務操作是非常重要的,即使過去我在托嬰中心及到宅服務,算算也約有2年時間,也曾在幼兒園煮60人的菜,但在冰箱菜考試這天,也讓我感到有點手忙腳亂,ㄧ下小寶尿濕、ㄧ會兒大寶鬧啊等,讓我更想到曉蘭老師說的,若你沒有實作,只是學習,是不會了解我們的程度如何?是的,因此,感謝鄒老師給我這次機會,讓我學習到團隊的重要外,還有師資講解並實務操作後,使我更加深印象,這裡的師資屬專業的上乘,無論是菜色的調配、食物的味道、如何料理等,真使我受益匪淺,同學們也相處的非常愉快,這是我人生下半場值得投資的學習,再次感謝曉蘭老師及所有的服務人員,也謝謝同學們互相的幫補,有你們真好!

日期 2019-07-10
發表者是 吳雨林
主旨 提升技能,增長知識

我來自洞庭湖的湘妹子,對坐月子,也是懵懵懂懂。到現在的完全了解!深深體會到,女人坐月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從曉蘭老師告訴我,什麼是月嫂開始,我就下定決心,好好做這份工作,珍惜每一位结善缘的大菩薩小菩薩~
特別在(魔鬼)晉級班中,模擬在產婦家的一天的工作。面對嗷嗷待哺,哇哇大哭的小寶,又是哄,又是换尿布,更同時应付搗蛋的大寶來了。真的是焦頭爛額,一團亂啊,手忙腳亂来形容~更告訴我,在工作中要持冷靜。有條不紊的做每一件事情。才可以讓媽媽放心,更讓她的家人看到我們的專業與服務。
現在月嫂不再是單一的簡單工作。還包括了,保姆。啊廚師。居家服務。清潔員。泌乳师,新生兒按摩等等~
有困難就有挑戰,這樣的工作我更喜歡。我更会用心而真誠的服務每一個漂亮产妇媽咪~
未來以後更努力,更優秀的自己加油^0^~

日期 2019-07-10
發表者是 鄭雪紅
主旨 月子培訓心得報告

從托育人員培訓課結業後,緊接著報名上月子培訓課。原本是想多學一種技能對之後的就業也多了一種選項機會。真正上了月子培訓課,接觸到中醫的理論,中藥的藥材調理運用。以及產婦照護、飲食調理等..的教學與實作,真的大大顛覆了我的一些舊思維。時代在改變,新的知識不斷在更新,傳統作法也建漸被汰換。
月子料理要求要色、香、味、量、價。三菜一湯的制作真是大挑戰,即要考慮營養,又要注意色的對比,突顯菜品的擺放技巧,還要控制預算…在理論與實作課真的學到好多。連簡易清潔三寶的運用都讓我驚訝不已。
八天的課程快結束了,深深覺得要學得還很多,之後會繼續充實自己不足之處,以期到達老師的要求標準。
感謝工會開辦的課程,令我收穫頗豐。也謝謝同梯同學們互相鼓勵、建言,能認識大家真的很開心。

日期 2019-07-09
發表者是 塗琬筑
主旨 108年7/1月子培訓心得

一開始抱著好奇的心情來參加月子培訓課程,由於之前從事的行業是產後護理之家的客服,所以對做月子並不陌生,也常與客人交流的時候聽到月嫂的行業覺得新奇,加上考過保姆證照和學過寶寶按摩,讓我更想進一步了解這個行業,說不定將來可以做為轉換跑道的選擇。從上中醫藥材調理的課程,以及產婦的飲食調整規劃,不單單只是以往所想的做月子好像很枯燥乏味,而是用心的去做好月嫂的工作本份。站在產婦的角度去設想出發,從食材的配色、味道、以及配合生產週數給予適合的飲食。雖然課堂時間只有八天,但每一天都覺得很有趣,也很期待上課的到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冰箱菜料理,現場模擬40分鐘煮飯兼顧大小寶,雖然只是模擬課程,但在在都能感受到工會的課程用心。謝謝有這麼棒的工會可以讓我們學習。還有曉蘭老師細心的講解以好手藝,在學員的作品中教導指正方向,以及擺盤的技巧。真的很慶幸有來報名參加,我想我會很想念這裡,還有曉蘭老師的薑醋豬腳,真的超棒的!

日期 2019-07-09
發表者是 許凱晴
主旨 108年第1期

姑且一試的心態,報名坐月子班,因為只有短短8天時間,自己心想應該學不到什麼東西,但上了6天的課程後,就深深覺得月嫂的工作項目從中醫調理,月子餐烹煮,產婦護理,新生兒照料,家事管理,簡單保健常識.....真是包羅萬象,還有產婦和新生兒間都必須面面俱到,讓我了解到月嫂真是既神聖又給予信任的工作。
月子的服務需相當周全性外,能讓產婦安全無憂將新生兒託付我們,卻為未來創造更無窮的機會呢!這真的可當作自己的長期事業去經營哦!
感謝月子工會工作人員及老師熱情的付出教導 ,深深知道自己的不足,及需要再補強的地方,這短短8天也結識志同道合的伙伴,很高興有緣來月子工會學習,相信這會是一個很好的起頭,未來若有機會服務他人,會更了解工作背後需要付出很多的心血,再此感謝月子工會提供這樣棒的環境和機會~~讚!

日期 2019-07-09
發表者是 葉華雯
主旨 心得報告

30年前,我生下女兒,媽媽替我坐月子,餐餐以麻油雞為主,能吃的食物有限,還要遵守許多禁忌,30年後的現在,我也將為女兒坐月子,我很想了解時代變遷後的現代人如何坐月子?如何照顧產婦和新生兒?所以我報名了新竹市月子工會的月嫂課程。

在全方位的月子大師—-曉蘭老師帶領的月子工會團隊為我們安排了八天豐富多樣的課程,堂堂精彩,我每天都很期待去「上學」,上課時,一刻都不敢分心,唯恐漏聽了什麼。

課程中,我深切感到月嫂是一項很專業的服務業,她首先要有服務人群的熱忱,要喜歡烹飪、喜歡小孩,懂心理學以照顧產婦的心理,她要懂中西醫、護理、營養、食品安全、她甚至要有效率的維護居家的基本整潔(曉蘭三寶是法寶),就因為這項工作這麼神聖,所以工會給我們嚴格的訓練,以維護工會訓練出來的月嫂品質,課上起來很有趣也很有挑戰性。其中最刺激的是⋯⋯⋯⋯
三菜一湯大挑戰
冰箱菜地獄廚房

經歷過後永生難忘!

這八天的課程,完全異於之前在職場上接觸過的領域,讓我見識到月嫂是一項很專業的工作,也讓我比較有信心為女兒坐月子了,我覺得如果對月嫂有興趣,想就業的婦女,工會提供很棒的服務,是選擇職業生涯很好的入門,
很感恩曉蘭老師以及工會的工作人員,謝謝你們讓我滿載而歸!

日期 2019-07-09
發表者是 谢序花
主旨 月子餐培训心得

我是在美国做只带寶寶不做月子餐的月嫂,从美国回来,我以为作月子餐也就是那么一回事,跟在家里煮饭煮菜没什麽区别。但还是参加了工会的月子餐培训,就是这几天的上课完全颠覆了我的认知,原来月子餐是那么的不简单,不是随便煮就可以的不只是给产妇吃好做到色香味俱全还要给予产妇心理和身体的全方位的照顾。虽然只有几天的课程,却让我学到了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知识,老师们用她(他)们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让我对月子餐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谢老师们的教导。很高兴认识各位同学,谢谢!











































































































日期 2019-07-09
發表者是 林秀卿
主旨 108年7月1日月子照顧服務人員

這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進階班,短短的幾天時間就學到了月子其間的中醫理論,經絡概念,清楚明白了四物,四君子,十全的正確用法,和做月子的重要性。
聽完月子食譜的調配理論,經過實際操作,當每位學員的成品,經過老師的巧手後,變得更秀色可餐,真的太神奇了。
關於廚房的清潔,三寶的前後順序真的很重要,用的對事半功倍,又環保,感謝所有老師和服務人員的付出的教導,真的獲益良多,不虛此行,謝謝妳們 ,辛苦了

日期 2019-07-09
發表者是 林銹銘
主旨 108/7/1月子培訓心得

我在這一期月子照顧服務人員職業工會學習課程中,讓我知道如何做一個優質的月子服務人員,以及當一個稱職的月嫂,還必須擁有一些專業的技能,才能服務產婦及照顧嬰兒,在這裡我學習到了如何配置月子餐還有中藥理念,食補藥膳認知、基礎肩頸舒壓課程,因此我相信服務學習應該用心去感受與體驗,從做中學,並從學習中自我檢討與實際體驗,所以我更確信服務學習應該落實以每個人的生活學中,才能獲得豐碩的果實,在此要感謝曉蘭老師的教導讓我們受益良多。

日期 2019-07-09
發表者是 劉金蓮
主旨 108/7/1月子培訓

抱著好玩的心態,和老公的兩個姐姐一起報名了月子課程,但是後來發現月子課程還蠻不錯的,有教很多中醫的調理,讓我知道對身體好的中藥材,還有一些寒性的食物,產婦應該避免。月子餐食的調配,老師講解的很詳細,很多食物看起來很簡單,但是經過老師的巧手處理,讓每道食物看起來色香味俱全,完全顛覆了我以前的想法。更重要的是讓我們自己動手煮,老師再幫我們重新講解,讓我們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全部的工作人員,都很盡心盡力的幫助我們,讓我們更快了解月子課程,和月子餐時的烹煮。同學間相處也很愉快,由於是小班製,只有10幾個人,學起來更有效率,老師嚴格又活潑的上課方式,讓我這一次課程真的學到了很多!

 

聯絡我們

新竹市月子照顧服務人員職業工會

hcmccu1520@gmail.com

新竹市北大路22號4樓之2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五 9:30-17:00

03-5265126
0936345183
LINE ID 5313176(加入時告知詢問項目及真實姓名)

搜尋網站

© 2014 版權所有。

Make a free websiteWebnode